燦爛千陽…..可憐的女人@@

我把"燦爛千陽"看完ㄌ…
其實我看書很慢ㄉ..
但是因為寫ㄉ好深刻動人..
所以一頁接著一頁沒幾個小時就看完將近400頁的小說..
哈哈..算是破我自己看書的紀錄ㄌ..
 
故事大概就是描寫阿富汗的戰亂生活..
15歲的私生女瑪黎安..原本與母親相依為命住在山區的簡陋小屋
後來母親上吊自殺後他被迫嫁給大他40歲的鞋商
鞋商重男輕女觀念很嚴重..
在瑪黎安懷孕時就表露無疑…
不幸的..瑪黎安接連幾次的流產..都無法順利生子..
因此鞋商開始獸性大發…從此變態ㄉ對待她
20年後,
15歲ㄉ少女萊柆..在戰爭中失去所有的親人..
也和自己的青梅竹馬失散…剛好被鞋商救回家…
鞋商見機不可失順勢把少女娶回家
少女為求生存且發現自己懷孕..(懷的是青梅竹馬ㄉ種@@)
所以答應與瑪黎安共事一夫…鞋商也誤以為那是他自己的小孩
開始寵愛少女…對瑪黎安也越來越折磨…
那個年代男人三妻四妾很普遍..根本就不把女人看一回事@@
後來少女生ㄌ…但不是男孩是女孩…
鞋商根本不屑女孩子..完全不正眼看他
也開始凌虐兩個老婆…
慶幸的是..這兩個女子儘管相差了19歲..還共事一夫..
但他們反而情同姐妹..像母女般的相互依靠..
兩個人共同承受了砲火..飢餓..暴虐..活在恐懼得陰影下…
絕望的忍受所有的苦難…
最後瑪黎安犧牲自我拯救了少女…..
 
是一本看ㄌ會一直皺眉的書@@
很令人心碎的故事..很殘忍又殘酷的年代….
我好慶幸我活在現代@@
還好台灣法律規定一夫一妻制害羞
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表迴響

